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市物价局官网“晒价”平台今亮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涵盖10家卖场38种民生商品每周三更新蔬菜差价最大

  石家庄市区部分超市民生商品价格

  石家庄市物价局“晒价”公示平台今日正式亮相,以后,每周三,该平台都将发布新一期民生商品价格信息,省会7家大型超市的10家卖场的38种食品类民生商品将被“晒价”,谁家便宜些谁家贵一点将一目了然。记者发现,在晒出的10家卖场的38种食品价格中,蔬菜的差价最大,这其中有品质不同或促销因素,市民购物可根据情况参考。

  纳入此次价格公示的有7家超市的10家卖场,分别是北国超市谈固店、怀特店,家乐福保龙仓超市的胜利店、留营店,永辉超市的谈固店、新石店,新世隆超市3302店,华润万家超市新华店,天客隆超市裕彤店,惠民超市金马店。

  被“晒价”的都是与百姓关系最密切的食品类民生商品价格,品种主要为粮食、食用油、肉、蛋、蔬菜、水果、水产品和调味品7类共38种商品。

  除节假日外,物价局将在每周二上午采集定点超市当日当时的标签价,周三上午发布。对于为什么选在周二采集价格,石家庄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周二各家超市的价格最为稳定,而周五到周日超市促销密集,价格变动频繁,有的甚至一天几变。

  市民可以登录石家庄市物价局官方网站(http://www.sjzwj.gov.cn),点击首页右下方的“重要民生商品晒价”专栏,查询价格信息。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物价局采集的信息中看到,这38种商品中各家蔬菜的价差最大,如油菜价格最低的只有0.68元,最贵的则达到2.99元;芹菜的差价也达到了一倍;茄子报价高的4.2元,低的只有2.78元;西红柿从1.99元到3.99元,一斤就差出了2元。记者昨日也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蔬菜价差既有超市自己的成本定价因素,也有特价促销或品质不同等因素。

  市物价局强调,由于公示的商品价格都是市场调节价,公示的价格仅供市民购物时参考。不过,开展民生商品“晒价”还是提高了超市价格的透明度,促进商家价格自律,把藏在商品价格中的“水分”挤出来。(记者秋凌)

 

关键词:石家庄,物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