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要闻]石家庄4个出入市口将新增绿地54万平方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中华大街与北二环立交桥下正在进行树木和草皮补植。记者 张晓峰 摄

    省会出入市口绿化工程正在紧张进行。昨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目前,出入市口绿化工程已完成90%以上,整个工程将在4月中旬竣工。届时,4个出入市口将新增绿地54万平方米。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华北大街北二环立交桥下看到,中华北大街西侧的绿地内,6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栽植地被植物“麦冬”,还有的忙着给已经栽好的花灌木浇水。据现场技术人员李秀君介绍,过去这里绿地的植被矮小、绿量也少,此次绿化后,将补植大量乔灌木和地被植物,增加绿量并丰富绿化层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地里的绿化植物高低错落、富有层次——补植的地被植物有扁叶子的像青草一样的麦冬;再高一点有红叶小檗、金叶女贞;花灌木种类更多,有碧桃、榆叶梅、北美海棠等;绿地外围则是一些高大乔木,有白蜡、法国梧桐和柳树等。

    市道路筹建处主任马拥军告诉记者,作为城区的北出入市口,中华北大街柏林南路到高速收费站段长15.6公里,绿化面积10万多平方米,其中中华北大街北二环桥下绿化面积有近4万平方米,将栽植1000棵乔木、5000棵花灌木。

    在东出入市口之一的307国道东二环至东三环段,道路两侧花木繁茂,红艳艳的碧桃、粉色的榆叶梅花期正好。据马拥军介绍,此段绿化工程长约9.2公里,绿化面积约23万平方米。实施绿化提升后,不仅增加了绿量,丰富了绿化层次,景观效果较以前也有很大的改观。

    据了解,除中华北大街北出市口、307国道东出入市口,另外两个出入市口——西出入市口“石获北路植物园街至鹿泉界”和“裕华路高速桥区出市口”的绿化提升工程也在紧张进行。

    “到4月中旬,这4个出入市口提升绿化将全部竣工,将新增绿地54万平方米。”马拥军说,完成绿化施工后,不仅将进一步增加绿量,丰富绿化品种和绿化层次,还将铺装近1万平方米的园路和小广场,以方便人们休闲。

关键词:石家庄,绿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