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新乐教育局多措并举抓教学 想方设法提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6日讯(冯素琴 路彦 段志贤)近日,新乐市教育局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思路,以“狠抓教学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目标,以“多措并举抓教学,想方设法提质量”为指导思想,努力谋划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加强制度建设

  完善《新乐市领导干部深入教研活动实施意见》、《新乐市年级组管理制度》、《新乐市课堂教学常规》等制度,为保证教学工作规范化提供了依据。

  认真开展集体备课

  教研组每周组织集体教研活动,以备课组为单位深入各校指导老师们集体备课,编写备课提纲和教案,最终推选一位教师说课;要求各校每天组织“高效课堂”交流课,同组教师听评课,并对主讲老师的反思进行整理点评。

  落实考核制度,促进教学管理精细化

  安排专人检查教研活动的开展以及教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情况,并做好登记,记入月量化考核。

  领导“推门听课”成常态

  为加强课堂教学的过程性管理,教育局相关领导会同各校教导处采取听“推门听课”的方式,实地考查课堂教学,加强常态课管理,科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举行优质课比赛活动,促进不同学科、不同年级教师互学共进,形成互助共研的教师共同体。

关键词:教育局,新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