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时政要闻

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月27日召开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2-25 11:5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俊英、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2月27日召开,会期一天。建议会议议程为:审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安全生产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重点建议推荐情况的汇报。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98件(包括全部议案转代表建议29件),内容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其中工交财经方面的82件,占20.6%;农林水土方面的52件,占13%;劳动人事方面的23件,占5.8%;城建环保方面的101件,占25.4%;政法方面的76件,占19.1%;教科文卫方面的54件,占13.6%;民族宗教旅游方面的10件,占2.5%。今年,代表建议数量有所增加,质量进一步提高。在614名代表中,有394人单独或联名提出建议,占代表总数的64.2%,比去年提高4.8%,有1085人次参与提出代表建议,比去年增加180人次,反映出代表们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较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王 静)

关键词:人大,常委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