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所有在建工地全部停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1: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应急响应后,除重大民生抢险工程外,全市所有在建施工工地已全部停止施工。

  工地扬尘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尤其是PM10的重要来源。在位于翟营大街和光华路交叉口的紫晶悦城项目,围挡内的施工已经全部停止,硬化路面还喷洒了清水。“2月23日,我市由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应急响应升级为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应急响应,目前,除该项目外,冀铁馨苑、河北职业工业学院图书馆等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市建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为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进一步加强了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根据中央和省新的要求,从原来的六条标准完善提升到了十条,并将其列入考核检查内容,在检查过程中现场打分,其内容包括:施工现场围挡、大门设置情况;自动化冲洗设施情况;是否安装施工现场扬尘远程监控系统;施工现场材料堆放、土方覆盖、场地绿化情况;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出入口及场地等是否按要求进行硬化;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堆放及清运情况;拆除施工现场是否按要求洒水降尘;施工现场清扫、洒水情况;施工现场是否按要求使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建筑工程主体外侧是否按要求采用密目网进行封闭。

  “在高标准严格施工现场管理的同时,针对不同级别预警,还会有进一步控尘措施,如Ⅲ级预警应急响应,则要求停止所有在建施工工地的土方、拆除作业;Ⅱ级预警应急响应就基本全部停工了。”市建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Ⅱ级预警应急响应启动后,全市的建设工地将增加工地洒水抑尘频次,至少每3小时洒水1次,每天至少洒水8次,除重大民生抢险工程外,全市所有在建施工工地一律停止施工。市内五区、高新区、正定新区、鹿泉市、藁城市、正定县、栾城县范围内,全部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物、构筑物拆除工程都在停工范围。(记者宋钧)

 

关键词:工地,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