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正定:平凡中见崇高 急难时见真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3日讯(通讯员 于金华 记者 冯素琴) 4月2日上午,正定县新安镇西慈亭村村民陆兰振带着患病妻子丁玲翠,专程来到县政府大院后配楼,将一面写有“商务为民树典范、服务群众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县商务局领导手中,并特意感谢该局干部贾丽萍的相助之情。

  2012年冬初,商务局妇委会主任贾丽萍在上班时,发现楼道内一半身不遂中年妇女由一男人用力搀扶着。因患病妇女要上厕所,二人同时进去不便正在犯愁。贾丽萍见状主动上前搀扶患病妇女入厕,帮助其解寄腰带、清洗双手,并找来椅子,端来热水,问寒问暖。

  经了解,二人是夫妇,丈夫叫陆兰振,妻子叫丁玲翠,家住新安镇西慈亭村,因家庭困难且妻子患上脑血栓,思想压力很大,想申报救济。贾丽萍得知情况格外同情,除主动帮助联系解决问题外,还拿出200元现金予以帮助,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以备需要时联系。贾丽萍还送了丁玲翠几套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光盘资料和一套光盘机,鼓励一家人坚定生活信心,鼓起生活的勇气。后来这家人生活有所改善,想告知贾丽萍同时言谢感激,但联系方式却丢失,也成为老陆一家的心头事。而在贾丽萍看来,为群众提供服务,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也是自己应该做的,因此从未对外提及过。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遍及到乡村社区,老陆再也按耐不住一直心存的感激心情,托人将贾丽萍的事迹反映给当地媒体,还制作了一面锦旗,希望通过媒体宣传先进人物,弘扬社会正能量,然后择机向贾丽萍所在的县商务局赠送锦旗,以表谢意。3月31日晚,当地媒体播出了采访陆兰振、丁玲翠夫妇的画面,贾丽萍的动人事迹顿时传开,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4月2日上午一上班,县商务局领导听说西慈亭村的农民夫妇要来,局长张文海早早安排了接待事宜,派人买来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回馈,要求制定方案对本系统涌现的各类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和奖励。党委副书记赵振宾、妇委会主任贾丽萍及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在楼下迎候。当载着这对农民夫妇的汽车在政府后院刚刚停稳,贾丽萍便热情的迎上去,“哥哥、嫂子,你们好!”,“可见到你了,谢谢!谢谢!”等温馨话语,此时此景,让爱在此延续......

关键词:正定,商务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