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市民花22万元买俩手机“六连号”上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害人李某报警称,他花22万元购买了两个六位连号的电信号码,结果不能使用,自己被人诈骗22万元。日前,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宁安路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赃款22万元。

  3月6日,市民李某到宁安路派出所报警称,他花22万元购买了两个六位连号的电信号码,过户后二三天,两个号码分别被电信公司恢复给了原机主,卖号人的手机也打不通了,李某感觉上当报了警。据李某讲,他是在联盟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跟卖号人交易的。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大量调查走访工作。

  3月24日,北二环某4S店员工反映,有名男子正在店里保养车辆,体貌特征与民警调查的对象十分相似。民警迅速行动,将嫌疑人杨甲抓获。杨甲供述其同伙是他哥哥杨乙。民警于当日15时许,在灵寿县陈庄镇又将杨乙抓获。

  经连夜审讯,二人供述了与电信公司员工徐某合伙,非法将正在使用的2个手机六位连号过户给李某的犯罪事实。3月25日9时许,民警连续奋战,在灵寿县电信公司将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追回赃款22万元。

  经讯问,杨氏兄弟供述,他们知道大多数人喜欢六位连号手机号码,甚至不惜花大价钱购买。为了弄钱,他们就在网上发布消息,寻求买家,称自己手上有两个六位数字连号的手机号码。终于李某联系他们,谈好两个号22万元。哥俩赶紧随机拨打电话,终于找到了手机尾号是六位数字连号的两个正在使用的本地号码。他们买通了28岁电信员工徐某,非法更改了原机主信息,将两个号码过户给了李某。没想到两天后,用了十几年该号码的原机主突然发现手机打不出去了,便到电信部门查询,工作人员及时将机主信息进行了更正。这样李某电话就打不出去了,自感上当的李某报了警。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董世杰)

 

关键词:万元,手机连号,上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