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森林火灾“零报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节期间,是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今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力督导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上下联动,严密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安全度过了“清明节”高危火险期,实现了森林火灾事故“零报告”,保证了石家庄市森林资源的安全。在目前全省森林火灾频发和高发的形势下,成为河北省今年以来唯一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的设区市。

  按照市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4月4日,市林业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期间,该局还组成6个督导组,深入山区八县(市)区、乡(镇)、村开展督查。市县林业局、防火办、森林公安全部取消休假,深入山区县(市)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同时开展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动;各山区县(市)区领导也非常重视,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井陉县四大班子“清明节”期间不放假,分包乡(镇)、重点林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真正做到了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把路口,护林员看山头、看坟头的工作方式,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同时,充分利用节日期间群众上坟祭祀、旅游踏青的有利时机,我市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共出动宣传巡查车辆350台次,出动人员2100人次,发放“明白纸”等各类宣传材料10万份。

  节日期间,各级防火办分赴各防火重点林区、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森林火险隐患;各级森林公安开展严打专项行动;县、乡、村干部驻守前沿,巡护排查;各级护林员、瞭望哨人员、检查站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实行昼夜值班、巡查,对重点部位和区域,加大巡查密度,对各个坟场进行死看死守。此外,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火灾零报告制度,确保值班网络不断档,全市350人的市级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大队和县级1080名专业扑火队员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待命,积极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了我市森林资源的安全。

关键词:森林|清明|防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