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超越血缘的亲情延续40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珂/文见习记者张航/图

  有这样两个家庭,他们萍水相逢,结缘于1972年的某个夜晚。故事的主人公之一李芎达老人道出了一段感人故事,四十余载,两个家庭相扶相帮,一起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成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伙伴,也造就了一段没有血缘却超越血缘关系的亲情佳话。而李芎达和妻子孙耀先,段景超和妻子翟艳这两家人的友情加亲情也在下一代身上延续了下来。

  萍水相逢,出手相助结下缘分

  故事还要从四十年前说起。

  1972年10月12日,李芎达的爱人孙耀先带着两个孩子和孩子的姥姥从保定往赵县老家赶。不巧保定到石家庄的火车晚点,孙耀先老小四人到了石家庄时,已经错过了发往赵县的最后一趟班车。眼看夜幕降临,孙耀先愁上眉头,住旅店吧,没有介绍信。人生地不熟,孙耀先只好打算将老小安置在候车室,凑合过一晚,等了天亮再出发。“我爱人打算好后,就去给老人孩子排队买吃的,就是这个时候,遇到了好人翟大姐。”李芎达口中的翟大姐名叫翟艳,就排在孙耀先的后面等着买吃的。孙耀先怀里抱着俩孩子,最小的才9个月大。她腾不出手来掏钱,转身拜托翟大姐帮忙抱着。就这样,热心的翟大姐和孙耀先攀谈起来,才得知了她眼下的难处。“到我家去住吧!”这一句招呼,孙耀先起先还心存疑虑,哪有这样的好事?可就在犹豫之间,翟大姐气喘吁吁地推来了辆三轮车,不由分说就把老小四口接到了家,倒茶端饭、热情安顿,甚至把自己的床让了出来,拿了干净的被褥给娘儿几个用,自己却和爱人临时支了块板子,将就了一宿。隔天早饭后,翟大姐又推来了三轮车,把老小四口又送到了长途汽车站,买了车票,等上了车才挥手作别。“后来得知,翟大姐家在医大四院西边住,离汽车站倒是不远。可三轮车还是跟居委会说了好话才借来的。”孙耀先直到回了家才彻底明白,这回遇到好人了。把经历向李芎达一说,夫妻俩没过几天就专程来到石家庄翟大姐家登门致谢。

  正是这次萍水相逢,两家就此结缘,开始了长达四十年的友谊。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无血缘|亲情|40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