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京张城铁将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廊坊、张家口、衡水等市围绕服务京津、承接京津、融入京津,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其中,京张城际铁路预计上半年将开工建设。京张城际铁路建成后,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目前的四五个小时缩短至40多分钟。届时,张家口将进入北京1小时交通圈。

  张家口:4条高速3条铁路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张家口市有针对性地推进纳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加速融入进程,重点推进4条高速、3条铁路、2个客运枢纽建设。

  涉及新建设的4条高速公路中,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已完成招投标,控制性工程即将开工,年内路基全部开工;京蔚高速公路京冀界——张涿高速段已纳入申奥规划新建项目,正在与北京市交通委协调规划建设事宜。

  同时,该市将借助北京开通至怀来县公交和铁路S2线的契机,拟建怀来京北客运一体化枢纽场站,将北京至怀来的公交、铁路乘客通过公交线路运送到全市所有县区,实现北京公共交通与张家口公交的无缝对接。全力推进主城区综合枢纽场站前期工作。

  廊坊:今明两年打通京津廊断头路瓶颈路

  廊坊市加快构建京津冀零障碍、无缝隙交通体系。今明两年,全力推进12个京津廊交通对接项目建设,总里程306公里,总投资约335.7亿元。同时,实施京津廊断头路、瓶颈路贯通工程。

  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共7项240.5公里,总投资约314亿元。京台高速廊坊段年内将竣工通车。密涿高速廊坊段力争2015年完成主体工程。京秦高速京冀和津冀对接段、津石高速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唐廊高速已启动路线方案研究,与天津市签订了接线协议,力争2015年开工建设。北京新机场场前联络线启动了路线方案研究,力争2015年完成前期工作。

  在此基础上,廊坊还将紧盯新机场重点线路对接,与北京方面同步开展场前联络线、机场南出口高速和北航站楼场前公路、105国道新机场联络线、九州连接线西延至新机场段前期工作,力争同期开工建设。

  衡水:推进至首都新机场高速列入规划

  衡水市把2014年定为加快发展年,体现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为: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通车;推进国省干线新改建工程建设;开展“绿色廊道”建设。推进衡水至首都新机场高速公路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强力盯办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建设。扎实推进衡港高速公路、石衡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

关键词:京津冀,城铁,京张城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