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赵县召开“五个好”表彰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4日讯(郑亚丛翟胜芳聂聪超记者冯素琴)4月23日,赵县“好工人、好农民、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表彰大会在赵县供电公司礼堂召开。去年9月赵县“五个好”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整个评选活动历时半年,深入的挖掘了赵县各类“草根”模范,通过大力表彰、强力宣传,进一步在全县树立了文明新风,提高了城乡文明水平。

  此次大会被表彰的好工人、好农民、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共有40人,他们中有42岁的好工人马军英,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敢于奉献、恪尽职守,他发明的“负控SIM卡测评仪”获得国家专利,2012年被评为石家庄市劳模;好农民岳瑞奇,2012年注册家庭农场,辛勤劳作,带动本村20户走上科学种田路,年人均增收5000元;60岁的好农民孟凡果,40年来义务照顾两位无亲无故的孤寡老人,在她的照顾下两位老人过上了幸福的晚年,去年,省文明办授予她全省“非亲非故胜亲人”十佳先进;64岁的好婆婆沈胜格,不仅家庭和睦,子孝媳贤,还带领本村妇女共同致富,热心公益,汶川和玉树地震发生后,她在本村带头为灾区捐款2000元;好媳妇赵雪英,20年来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和儿子,不离不弃,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赵县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续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既是对该县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为致力建设文明城市而吹响的精神号角。近年来,赵县全力主打“善在赵州、感动赵州”道德实践活动品牌,相继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从我行”,“感动赵县十大杰出人物”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的模范人物。

关键词:赵县,表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