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今年将新增供热能力2000万m2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建设局获悉,今年省会将继续加大热源建设、热网改造等工程,确保新增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保证实现市区供热应供尽供。

  据介绍,近两年来,省会加大供热提质升级工作,供热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但供热管理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为石市供热热源能力严重不足;老旧小区二次管网和交换站设施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管理体制不顺,没有一管到户,热费拖欠问题不好解决;管网运行智能化落后等。

  为此,今年石市将提升热网输送效能,完成鹿华、裕华供热管网联网工程,对老旧一次管网检修或更新;一次热网安装智能设施,初步实现全市热网管理智能化,并进一步推动供热智能管理中心建设。对石市100个老旧小区进行二次网、户内串联改并联改造,提高老旧小区供热效果。

  “今年确保新增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保证实现市区供热应供尽供。”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二环以内新竣工建筑通过鹿华、裕华电厂技改扩能、电供热、天然气供热解决。二环以外(不含东开发区)综合废热利用规划和新增供热需求项目方位情况,在三环附近先行建设8个15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的区域调峰供热站,同时完善桥东,建设桥西两个污水热源供热项目,增加污水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燃气炉和调峰炉近期保证2014年新增供热项目,远期作为废热利用供暖项目调峰。同时检修热电二厂、热电三厂等所有热源点老旧设施,消除故障隐患,保障安全运行。

  此外,石市将全面加快热源建设,大力推进废热利用和其他清洁能源开发。其中将全力推进西柏坡、上安电厂废热项目的实施,用三年时间构建起市区及周边县市废热利用集中供暖管网体系,形成6个主力热源(西柏坡电厂、上安电厂、裕华电厂、鹿华电厂、大良村电厂、循环经济化工基地),1个市内互联管网,N个热力公司的6+1+N的供热格局。今年加快部署上安电厂、西柏坡电厂废热入市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推进裕华热电厂技改项目,增加其供热能力。

关键词:供热|能力|电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