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八届青少年读书节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诵读《论语》。温慧茹摄

  学生们聚精会神诵读经典。聂静娴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3日讯(温慧茹 记者 冯素琴)万人共读一本书。4月23日,2014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八届青少年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金马小学拉开帷幕。

  据悉,石家庄市金马小学主会场与机场路小学、合作路小学等13个分会场的中小学生们同步诵读了《论语》。随后,师生们纷纷将自己心中对读书的诠释付诸笔端,留在了万人签名纪念条幅上。

  据了解,23日启动仪式后,石家庄将举办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名师名家文化交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研学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生动贴近的形式,推动亲子阅读、家庭阅读、校园阅读、城市阅读活动的开展,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此外,石家庄还将开展“共读一本经典,博览500万字”年度阅读计划,通过精读国学经典《论语》,泛读课外优秀书籍,促进城市人均年阅读总量达到500万字,以中小学生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全民阅读的开展。

  分会场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的孩子们在万人签名的纪念条幅上写下读书感悟。刘伟 摄

  2014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八届青少年读书节活动启动现场。温慧茹 摄

  校园阅读,滋养学生心灵。温慧茹 摄

  诵读经典现场。温慧茹 摄

关键词:石家庄|阅读|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