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时令水果价比天“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省会市场上的水果种类也丰富起来。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菠萝、草莓、西瓜等水果一应俱全,但大多数品种的价格却是居高不下。据分析,这主要是供不应求,运输成本、人力成本上涨等因素所造成。预计后期随着本地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价格或有所回落。

  大部分品种零售价每斤超5元

  “一个菠萝就10元,往年也就五六元,今年水果涨价不少。”昨日,居住在嘉禾城的市民段女士感慨,“现在吃水果比吃肉还贵,当季水果大部分都没有5元以下的。”

  时下正是菠萝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而今年的菠萝身价一直降不下来。在北宋路一家水果摊,红富士每斤售价6元、香蕉3.5元、火龙果8元、西瓜3.5元、梨5元,而菠萝则按个卖,按照个头大小、外皮成熟度分为10元、15元和20元。据商贩李先生介绍,菠萝2月份刚上市时,每斤零售价还卖过6元,今年不仅菠萝价格高,其他水果价格也不低。

  记者在省会部分农贸市场看到,除香蕉、西瓜、雪花梨、菠萝外,其他品种的水果每斤价格普遍超过5元,草莓、油桃、芒果都在10元钱左右;一些反季水果更是价格不菲,像红提、甜瓜等身价每斤在20元左右,山竹价格甚至卖到30元。

  一些商贩反映,尽管今年水果价格不低,但销量还是不错。为了提高一些水果销量,小商贩也借鉴超市的做法,把榴莲和菠萝蜜等价格较高且个头大的水果剥开,用保鲜膜分成一份一份,供市民选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水果|价格|火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