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贫困妇女患“两癌”可申请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头娃娃”热心为人们讲解相关内容 张伟 摄
“大头娃娃”热心为人们讲解相关内容。 张伟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9日讯(张伟 记者 郭晶璇)1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煤机街上,四个健康活泼的“大头娃娃”热情地为人们讲解“远离出生缺陷、救助贫困‘两癌’妇女”等内容,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据了解,这是长安区河东街道开展的“温暖家庭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为了引起群众对新生儿出生缺陷问题的重视,让更多妇女了解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两癌”指宫颈癌和乳腺癌),河东街道四名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装扮成“健康大头娃娃”形象,向过往路人讲解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工程和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呼吁“准妈妈”们积极参与婚前、孕前检查,有效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鼓励和救助贫困“两癌”妇女勇敢度过难关,享受家庭温暖。

  一位母亲感慨地说:“政府部门以这样亲民的形式进行宣传服务,消除了大家的顾虑和反感,群众容易接受,感觉很温暖。”

关键词:新生,缺陷,重视,两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