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向群众承诺8000多个事项 多项已落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4: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石家庄市委围绕“在全国走在前、在全省作表率”的目标,精心谋划,突出特色,追求实效,扎实抓好每个环节工作,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找准定位,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对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石家庄市委的定位是“灵魂深处受教育,结合实际搞活动,扎扎实实见成效”,努力实现“在全国走在前、在全省作表率”的目标。去年下半年以来,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先学习、“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先查摆、查摆出的问题先整改、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制度先建立,迅速启动预热升温工作。目前,共建立基层党建示范区39个、城市社区服务型党建示范社区24个、市直窗口单位示范点15个,各级各部门就解决“四风”问题向群众承诺事项8000多个。第二批活动启动后,制订工作方案,对不同类型单位进行有针对性指导,防止活动偷工减料、摆样子、走过场。

  开门搞活动,深入找问题,让群众评判活动成效。活动中,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听意见与找问题结合、拉网与聚焦结合,真刀实枪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在听取意见的方式上,在会议征集、书面征集、谈话征集、调研征集、登门征集、网络征集6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加媒体专栏征集、服务窗口征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扶贫工作组入户征集、信访接待日征集4个自选动作。通过20条渠道查找问题,包括从“两会”提案和建议中找问题、从信访积案中找问题、从近几年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的干部中找问题等。目前,全市已初步梳理出涉及地铁施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方面的意见10642条,查找出“四风”方面突出问题11434个。

  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确保上下齐心、协调联动。市委常委会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做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做参与者,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市委常委带头开展“读原著、学纪实、看专辑、听报告”活动,利用4个半天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直接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活动伊始,市委常委会就向社会作出带头维护群众利益、带头艰苦奋斗、带头廉洁自律等10项公开承诺,并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市委常委带头到基层蹲点调研,摸实情、听民意。截至目前,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建立联系点7262个,到基层调研指导10423人次。

  立改立行,干到实处,确保活动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把扩大就业作为重点办好的利民实事之首,组织安排了就业援助、“中国梦巾帼情”妇女创业就业帮扶和“春风行动”等5项活动。3月1日、3月7日分别举办“送岗位进校园”和妇女就业招聘活动,410余家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13000多个,3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推进小街巷改造提升工作,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善项目104个,受益居民1.1万户。实施山村万名困难学生扶贫计划,拨付专项资金889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2万名。结合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实施“红盾护民”专项行动,部署开展农资打假、医疗服务大体检等8个具体行动。在已开展的农资打假行动中,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8743个次,发现问题420个,捣毁非法生产种子、假农药窝点2个,为农民避免经济损失1376万元。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50条措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分两批开展了压减水泥过剩产能集中拆除行动,比原计划提前3年完成“淘汰水泥过剩产能1500万吨”的目标。到目前,先后关停取缔储煤场1184个,对592个建筑工地实行扬尘整治。取消、下放和调整152个行政审批事项,简化了办事流程,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关键词:活动|制度|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