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大四女生讲述求职历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招聘会前,花80块钱买了件上衣。

  出镜人物

  河北师大汇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四毕业生宋旭然

  采访动机

  今年全国有727万大学应届毕业生,比去年还多了27万,被称为“史上更难就业季”。前两天,石家庄有多场招聘会同时举行,记者跟踪采访了“赶场”的宋旭然两天,试图通过镜头,讲述她求职应聘的心路历程。

  □文/本报记者孟醒石图/本报记者张海强

  4月12日,“2014届毕业生大型公益春季双选会”在河北师大汇华学院举办。一大早,宋旭然就来到高教区小市场服装店挑选新衣服。“我想当老师,应聘学校或教育机构,得穿得庄重大方一点。”宋旭然说,为了参加招聘会,她还专门做了头发,争取将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招聘单位。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但因家里条件差,宋旭然非常节俭,舍不得花钱,最后她砍了半天价,80元买了件红色小西装,希望这鲜艳而又不失庄重的色彩,给自己带来好运。

  

关键词:石家庄|毕业生|招聘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