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子龙大桥5座渣土山要变“花果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4: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余台挖掘机先给渣土山“整形”,5月底形成山水相依的景观带

  -整治渣土山的第一步就是对山体地形进行改造和梳理。

  □文/记者冯月静图/记者郄磊

  经常到滹沱河、太平河边游玩的市民,都对子龙大桥东西两侧的五座渣土山记忆深刻,它们就像是河边的“大毒瘤”,不仅影响滹沱河的景观,还严重影响省会的大气质量。昨日记者从石市园林局获悉,子龙大桥渣土山绿化整治工程已全面展开,开始对这5座渣土山进行绿化整治,预计5月底完成后,不仅能抑制扬尘污染,更将在滹沱河南岸形成山水相依的滨水景观带。

  现状

  五座渣土山能堆满两座长安公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子龙大桥渣土山绿化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站在子龙大桥上,向东望去,可以看到4座渣土山,东西宽约500米,南北长800米,总占地约45.6万平方米。它们呈梯状,由北向南排列,一座比一座高,由北向南高度依次为13米、19米、30米、59米,其中最北侧临河的渣土山体向东延伸约700米至孔桥。这4座渣土山体除最南侧59米的山体表面有绿化植被外,北侧3座山体基本为黄土、垃圾裸露。最南侧的渣土山最高,有20层楼高,除它的山体上有一些绿色的植被外,其余三座渣土山都是黄土夹杂着一些生活垃圾。而往西望去,可以看到西侧的渣土山位于滹沱河与太平河之间、冀之光塔西侧,东高西低,山坡上局部覆盖有大块建筑垃圾,山脚有大量的生活垃圾。据介绍,其高度约16-21米,总占地10.6万平方米。“这里一到刮风的时候,黄土飞扬,根本就没法呼吸。”一位从此路过的市民王先生说,“从2008年开始,就有人开始在这里倾倒建筑垃圾,一直到去年。渣土山距离滹沱河、太平河这么近,太影响景观了!”

  “子龙大桥东西两侧一共有五座渣土山,建筑垃圾量达到1200万方,如果把它们平铺在长安公园,厚度为20米,可以填满两座长安公园。”石市园林局项目中心副主任何三军介绍说,“更重要的是雨天冲蚀严重,刮风时则黄土漫天,极大地影响周边城区的大气质量和景观。”

  

关键词:石家庄|土山|花果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