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狮身人面像现身石家庄山前大道:忒逼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网友@张赛微博报料:石家庄市山前大道上的洞沟村,有座正在建造的狮身人面像,据说是按照1:1建造的,特别逼真。

  在建中的狮身人面像。记者李青摄

  昨日12时,记者赶赴正在建造的狮身人面像现场。施工现场位于省会山前大道旁洞沟村东的空地上,背靠着连绵起伏的太行山脉。狮身人面像坐北朝南,由于处于施工状态,头身还是分离状态,头部四周遍布着刚刚拆卸的长短不一的钢管。走进这尊塑像的头部,记者看到头部被放在地面上,约5米高。面部轮廓是黄色肌肤人形。薄薄的嘴唇和略带褶皱的面部肖像,栩栩如生,唯独鼻部仿佛被钝器所伤,鼻子上有一部分已不见了踪影。

  “钢筋网焊接成一个头部外观,然后用水泥进行浇筑,再对面部进行细加工,最后对成形的头像进行涂色。”施工方负责人赵先生说,“建成后,狮身有门,可以进入内部,而内部是一个两层结构的建筑,可能将来会装饰成一座宫殿。”赵先生说,这尊狮身人面像身长约60米,高约20米,几乎与古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同比例建造而成,“我们对其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施工,目前狮身和人面两个部分马上就要完工,近期将会合体。”

  在狮身人面像前,记者遇到了一对前来参观的年轻情侣。“太逼真了,跟书本上描述的一模一样。”俩人一脸惊喜:“真没想到能在石家庄见到如此雄伟的狮身人面像。”

  狮身人面像施工现场东侧,是一座在建的圆形建筑物,而西南方向则是几座已经建造好的仿古建筑物,最前面是一座门楼,后面是一些蒙古包式的古建筑,旁边还有木制的长廊。有一位男子骑着一匹高高的大马从仿古建筑群中跑出。“这里是影视基地,我们正在拍摄电影。”

  在该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河北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狮身人面像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是根据影视拍摄需要建造的。工作人员说,这座创意园建成后将集影视拍摄、旅游参观于一体,“如各项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创意园将于今年十一开门纳客。”

关键词:狮身人面像|施工|建筑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