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第十七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刘昆鹏)4月29日,第十七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在石家庄召开。经过现场评审,最终从38名正式候选人中产生了10名第十七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他们分别是王芳、叶光昱、刘金侨、李伟、张超、周希胜、贾淑艳、侯志勇、高国华、唱春占。

  “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河北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弘扬以“爱国、奋进、创新、奉献”为内涵的“青年五四奖章”精神,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领广大青年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该活动始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断完善评审原则、规范评审制度,优化评审流程,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认可。自1997年开展以来,已评选出上百名志存高远、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先进青年典型。

  第十七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本次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达93人,涉及科教文卫、工业经济、交通建设、农业与农村、政法军、财税金融、商贸旅游、医药卫生、社会团体、新闻出版等多个行业领域。评选过程中,经过组委会议综合评议确定了正式候选人,经过严格的考察、公示,38名正式候选人进入最后评审。这些候选人平均年龄35岁,最小年龄20岁,其中女性10人,占25%,非党11人,占27.5%,人员覆盖了全省11个市和13个行业界别。

  为体现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本次评审本着公开、严谨、节简的原则,评审程序更加严密,组委会专门研究确定了评审原则、评审办法;评委结构更加精简优化,评委由组委会成员单位、专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公众代表等18人担任,其中专家评委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产生,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2名公众评委,担负着评选和监督的双重职责,所有评委均于会议前即期通知。此外,评审会由公证处全程参与监督,确保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评审会上,根据评选原则、评选办法,各位评委对正式候选人的事迹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经评委现场署名投票并公开计票产生。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前后表彰第十七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第十七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芳(女)  秦皇岛市抚宁县石门寨镇英武山村大学生村官叶光昱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金侨    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李伟      河北盛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张超      河北省残疾人游泳队队员

  周希胜    沧州市公安局渤海新区分局黄骅新城派出所所长

  贾淑艳(女)保定市定兴县地方税务局副局长

  侯志勇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高国华    河北衡水中学年级主任、班主任、英语教师

  唱春占    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自动化公司动力维检中心副作业长

关键词:河北,青年,五四,奖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