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石家庄市桥西区正式成立文化产业协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文化产业协会成立仪式在振新工业园隆重举行,来自辖区的20多家文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文化产业政策,研究、探讨文化经济及其产业发展规律,为文化企业之间的交流、协作提供一个沟通的平台,使企业之间互促互进,互相借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全区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桥西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从给予“硬支持”、拿出“硬举措”入手,带动文化产业规模扩张。该区成立了区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印发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施意见》,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文化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资金投入。近两年,该区13家文化企业共获得省、市级引导资金1130万元,区级设立的350万元专项资金,已拨付使用100万元,实现了区级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零的突破。同时,该区积极搭建文化资源共享与交流合作平台,组织文化企业、文化名人分别在现代文献库、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等地召开座谈会,实现了辖区文、科、艺企业的首次合作,达成合作意向3项。政策的给力,创造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环境。在中国·石家庄第七届、第八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上,百年巧匠“木绘艺术产品产业化升级”等3个项目正式签约,签约总额达到3.4亿元。在河北省首届和第二届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上,该区共有5家文化企业参展并受到表彰。在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百年巧匠木制品有限公司和焦氏文化产业投资公司再次作为省会文化企业代表,在河北馆进行了特装展示,得到海内外人士一致好评。2013年,该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06%,提前两年完成了石家庄市委规定5%的目标。

 

关键词:文化产业 发展 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