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藁城:普通保健品竟吹嘘成“神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普通保健品竟吹嘘成“神药”

  一伙人连续七天在藁城影院搞讲座忽悠人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赵元君)先以赠送廉价小礼物为诱饵,吸引老人前来听课,之后再“忽悠”人们重金购买保健品,连续七天,一伙人在藁城影院异常活跃,他们把一款普通的保建品宣称为具有抗癌、治胃病、牙疼、皮肤病功效的“神药”。很多老人对此深信不疑,甚至不惜花费上万元“养老钱”,购买这种所谓的“神药”。

  封闭礼堂内

   上千老人前来听课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位于藁城市市府路上的藁城影院,虽然时间尚早,但陆续有老人进入到该影院的后院。院内站着几位年轻男子,看到记者岁数不大,一男子立刻上前问道:“你有事吗?”记者答道:“家里老人有事来不了,让我过来听课。”这位男子打量了记者几眼,随后将记者引进了一处挂着厚厚门帘的小门内,刚一进门,就听门上“咔嚓”一声被落了锁。记者进去发现,这里是一处宽敞的礼堂,昏暗的灯光下,足足聚集了上千名老人。讲台上,一名西装笔挺的男子正在“激情四射”地讲演着。

  台上男子声称,他来自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他们研制了一款叫“一力牌蜂胶软胶囊”的产品,现在有专门针对藁城人的福利政策,只需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这款抢手产品。这位男子说:“国家规定,所有现场卖的保健品和药品都是违法的行为,而我们的产品只有在正规药房才能买到,而且还必须有我们发的卡片才行。我讲了这么多,如果今天还不带钱的话,那就不说什么了,今天是最后一天,错过了机会永不再来!”

  听到这里,一些老人情绪激动了起来:“我们昨天没来,再给我们说说吧!”闻言,男子又道:“我最后说一遍,我们这款产品,是高科技产品,可以抗癌、治疗胃病、牙疼和皮肤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和你们现阶段服用的药不冲突,而且我还知道,有人在背后说我们坏话,我们这么大的科研单位,竞争对手多得很,那都是造谣!”

  看到现场一些老人已经开始咨询如何能买到产品,这名男子又抛出了“炸弹”:“为了答谢大家,明天所有买到产品的人中午11点到市政府招待所集合,我们不但要给大家送礼,还要请大家吃饭!”

  上午卖完产品

   下午负责人销声匿迹

  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这些人已经在这里讲了一个星期了,每天都是5点开始,最初来听课就送鸡蛋和挂面,后来每位身上携带百元以上现金的人,还免费得到了一袋灵芝。大约4天前,他们又让每个人交50元,结果交钱的人次日都返还了100元,从此之后这里场场爆满。

  这位大妈还说,为了抢购这款产品,她还以50元一张的价格,买了两张《特批客户申请表》,有了这张表,就能保证买到产品。记者看到,这张表格印制粗糙,上面还有一个某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红章。

  7时10分许,讲座结束。根据男子的指引,记者来到了销售这款产品的药店——藁城市医药药材公司第十一大药房。虽然刚刚散会不到十分钟,可是这里的场面堪称火爆,购买产品的老人甚至排到了马路上。记者发现,虽然讲课者声称只有提前申请的人才能购买,可实际上即使没有《申请表》也依然能买到该产品。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她一下购买了四箱产品,花了1万多元。“您为什么要买这个呢?”记者问道。老人激动地说:“这么好的产品,错过了就买不到了!”据记者观察,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购买这款产品的老人足有将近30人,其中不少人都花了上万元。

  那么,这款所谓的“一力牌蜂胶软胶囊”是否真的这么神奇呢?记者上网查到,这款产品的生产商是一家叫做“重庆市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单位。该产品虽然经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但是在产品的说明上却只是这样写到:本品是由蜂胶、聚乙二醇400、明胶、甘油、水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动物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

  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电话,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说:“这款产品是保健品,不能治病,只具有调节免疫力的功能。”记者问道:“你们有人在藁城讲课吗?”她回答:“公司是有人在藁城做宣传销售,当地的工商、卫生等部门都知道,我们是合法的。”随后,记者拨打早晨在现场记录的一名曾姓负责人电话,可结果却是该号码已停机。

   工商介入调查

   提醒老年人别再上当受骗

  为此,记者联系到藁城市工商局市区分局的刘局长。他说,对于此事他们之前并不知情,也不可能批准,早些时候,他们也接到了有人反映这个事情。目前,他们已经对此事立案侦查,对于所有已经购买产品的老人,他们也将在调查后予以妥善解决。

  《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和广告内容必须真实,符合其产品质量要求,不得有暗示可使疾病痊愈的宣传。第三十条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中宣传疗效或利用封建迷信进行保健食品宣传的,按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卫生部《食品广告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有关人士指出,实际上,利用发放小恩小惠吸引老年人来听讲,之后再通过夸大疗效甚至危言耸听等违法手段“忽悠”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事情已是老生常谈,媒体也多次曝光过其中的内幕,可仍不断有一些老年人听信花言巧语而上当受骗,以致花光了辛苦积攒的“养老钱”。其实,只要大家擦亮眼睛,就能防止上当受骗。另外,有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

 

关键词:藁城|保健品|吹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