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藁城寨里村叔侄俩出资修好出村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叔侄俩出资修好出村路

  乡亲们对他们的善举赞不绝口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程丽娜)在藁城市寨里村村南有一条名为“牛奎”的水泥路,乡亲们之所以用这两个字命名,是为了感谢出资修路的田小牛、田艳奎叔侄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藁城市寨里村,以“牛奎”命名的水泥路位于村南。走在这条平坦整洁的路上,村民都不禁称赞田小牛、田艳奎叔侄俩的善举。“别小看这600米的水泥路,这可是通往无极县马桥村的最佳途径。”58岁的村民吴振生告诉记者,寨里村和马桥村相邻,但马桥村的经济相对发达,寨里村2000多人都在那里打工。通过这条水泥路,村民用不了几分钟就能在两个村庄中往返。然而在一个多月前,村民们宁肯花费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绕行多个村庄,也不愿在这条路上走。“还不是因为路太难走了。”村民回忆道,就在一个月前,这条路还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行。

  因为这条路,村民们没少抱怨,但因为生活都不富裕,大家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后来,51岁的田小牛主动提出,自己出资修路。“我早就有过修路的想法,但是以前家庭条件不允许,现在跟侄子田艳奎经营着一家钢材企业,生活富裕了,就合计着是时候为乡亲们出把力了。”田小牛说,他觉得自己生活富裕并不是真的富有,只有乡亲们都过上了好日子,才是真正的富裕。

  说干就干,叔侄俩筹备资金请来了正规的施工队。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田小牛和田艳奎轮番盯在工地上,对修路的每一道程序质量进行监督。

  4月中旬,投资40万元的出村路竣工,5月1日正式通车。看着这条平坦而又宽阔的水泥路,寨里村的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大家都说这是一条“致富路”。有了这条路,村里还可以引进好的企业,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上一个台阶。

  “我们修路不是为名也不是为利,就是想实实在在地给村里做些事。”田小牛拍着胸脯保证道,以后,道路要是坏了,他们还会出资维修,一定保证大家顺利出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