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鹿泉一小区水表改造过渡期吃水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记者卞静

  8日,家住鹿泉丽秀园小区的业主王女士打来热线,称小区水费一直由物业代收,可最近进入水表改造的过渡期,物业“撂挑子”了。交不上钱,小区就停了水。一时间,百余户居民陷入“吃水难”。王女士哭诉:“我们问过上庄供水公司,水表改造至少要一个月,难道这段时间都没水用吗?”

  据王女士称,以前居民的水费由物业代收代缴,每个月月底,物业会在小区门口贴出交水费的通知单。最近一段时间,小区开始进行水表改造,而物业不知因何原因,并未如以前一样收水费,而是“撂挑子”不干了。

  没人收费,也无人向供水公司交水费,小区停了水。一时间,大家陷入没水用的局面,每天不是靠喝纯净水度日,就是天天下馆子,有单位条件便利的,只好总去单位“蹭”水用。尤其是最近天气越来越热,生活上十分不方便。

  王女士告诉记者,过去,因为有居民嫌小区的水费贵而拒交,导致物业与业主之间有些矛盾,每个月总是断断续续停水几天,但那时毕竟还“有人管”。这回,她向供水公司打听过,水表改造彻底完成至少要一个月,她担忧,在这段过渡期内,小区如果一直没人收水费,那居民将一直吃不上水。

  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上庄供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小区已欠了两个月水费,他上个月就将水费单子交给物业,可物业说是有居民不交水费,收不上来。但业主跟供水公司说的却是没人来收水费。“也不知道该听谁的了,我们不接受个人交来的水费,只能是物业代收,我们只与单位对接。”

  随后,记者联系了鹿泉市房管局物业科,一名工作人员说,小区物业其实早已撤离,但受镇政府委托,一直还担负着某些费用代收职责,因为某些原因,小区水费收缴率总是不佳,物业的工作也不好干。“不过我们可以跟物业沟通一下。”他说。

  而刚刚成立的上庄居委会则表示,会先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再做协调。

关键词:鹿泉|水表改造|吃水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