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地面铺装在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客站东广场地面铺装在即

  地面回填已达到90%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宋 钧)新客站东广场自3月份实现主体封顶以来,相关工程建设依旧在紧张进行。目前,广场地面回填已经完成90%,地下二次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地面铺装工程在即。

  昨日,在新客站东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曾经灰色的混凝土顶板已经被一层厚厚的沙土覆盖,为防止扬尘污染,上边还盖着一层崭新的密目网,回填高度已经与新客站站房地面平齐,位于南北两侧的绿化池也已经建成。“工程3月中旬实现主体封顶,后续建设进入到了紧张施工阶段,目前地面回填和防水工程已经完成整个东广场地面的90%,地下二次结构施工也基本完成。”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在东广场西侧紧邻新客站站房处,站在广场上可以看到这里裸露的钢筋骨架,几台高耸的塔吊正在紧张忙活着,工人师傅们忙着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这块区域就是地铁2号线工程,据介绍,该工程位于新客站站房与东广场之间,呈南北走向,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为两柱三跨框架结构,与地铁3号线呈十字换乘结构。

  “地铁2号线工程主体施工目前正在加速进行,计划5月20日前实现封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广场地面铺装工程在即,在全面开始铺装前还将完成电梯等设备的安装,目前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将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工。

  东广场竣工后,将担负石家庄新客站在公交站点、出租车蓄车、社会车辆停车和商业配套等方面的任务,并为解决新客站人流集散、交通换乘和商业购物问题,提供巨大的保障。届时,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将会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客,在方便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同时,也将极大地缓解市区内的交通压力。

 

关键词:新客站|东广场|地面铺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