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时尚奶奶”和她的时装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到自己设计的服装穿在别人身上很好看时,靳玉霞就有成就感。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方素菊

  爱看时尚类杂志,关注时装发布会,热爱服装设计,有自己的工作室……年近80岁的省会市民靳玉霞是一位服装设计爱好者,40多年来,她不仅给自己设计、剪裁、制作服装,而且拥有一大批认可她并一直追随她定做服装的“粉丝”,被称为“时尚奶奶”,不少人都夸她设计出来的服装时尚、大气、有品位。

   “我就是爱跟时装打交道”

  靳玉霞上个世纪60年代毕业于河北大学物理系,在校期间曾经学过美术,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拖拉机厂做光谱分析工作,后来,热爱美术专业的她毅然转行到一家服装设计研究所专门搞服装设计。

  从光谱分析到服装设计,靳玉霞完成了在这两个丝毫不搭界的行业之间的跨越,将以前的兴趣爱好变为了她的职业。这样的选择,当时在很多人眼中是难以理解的,而靳玉霞则态度坚定地说:“我就是爱搞设计,我就是爱跟时装打交道。”

  虽然从事了自己喜欢的行业,但干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靳玉霞又开始别扭起来:“我在服装研究所专心搞设计,但当推广自己设计的时装时,却发现消费者并不买账,设计的服装销售情况不佳。”经过一番思考分析后,她决定提前退休自己开店,为顾客量身定制时装。有几位顾客穿上她设计制作的时装,觉得不错,便经常光顾她的小店,经过口口相传,靳玉霞的服装店渐渐火了起来,找她做服装的人常常要预约排队。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时尚 时装 设计 服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