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弘扬善行义举石家庄将建城乡《善行功德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石家庄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基层思想道德建设现场会”在全国文明村藁城市岗上村召开。张晓波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6日讯(记者田平珍助理记者张晓波)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石家庄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基层思想道德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石家庄市将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城乡建设《善行功德榜》,在农村推广建立《功德录》,社区推广建立《好人档案》,以宣传善行义举,记录好人功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市推广《善行功德榜》上榜人物分为两级

  据了解,今年6月底前,石家庄全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将在广场、公园或主要街道设立1-2个《善行功德榜》;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单位在人员活动密集场所设立1个;其他社区和人口较多的中心村可视具体情况设立。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可建“善行功德馆”。

  上榜人物分为两级:一是各县(市)区、乡镇上榜人物。包括市级道德模范、市级其他道德建设典型;县(市)区级道德模范、县(市)区、乡镇其他道德建设典型。二是社区、村、文明单位上榜人物。社区和村《好人档案》和《功德录》记载的百姓身边好人好事;文明单位涌现的道德建设典型。

  《善行功德榜》按照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分类,主要发布道德建设典型人物的图片和事迹。省文明办设计了市、县(市、区)、乡镇、社区、农村、单位等六类“善行功德榜”式样供参考。

  参加现场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岗上村的好人文化墙。张晓波 摄
  参加现场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岗上村30年来记录的村民《功德录》。张晓波 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善行 功德 好人 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