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一学校百名师生无偿献血3万多毫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1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4月16日,“善行河北·热血共筑中国梦”无偿献血系列公益活动来到石家庄市花都形象艺术学校。一大早,当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在学校广场刚一停稳,早早做好献血准备的师生纷纷围了上来,争相要求献血。据悉,活动当天共10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3600毫升。

  在采血车前,教师们首先领取了无偿献血登记表。“教师就应该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呀。”该校董事长张峰边填写登记表,边告诉记者,他们中不少人虽然以前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但仍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学生也不甘落后,积极参与进来。“自愿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活动,也是回报社会、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好机会。”化妆班学生赵子越是第一次献血,但她一点也不害怕。“以前一直想献血,但由于年龄和身体等原因都没献成,这次可没问题啦。”赵子越笑着说,献血不仅对自己有好处,还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积极性很高,但不少人因年龄不够而不能献血。我国献血法规定,未满十八周岁不能献血,这些低龄的孩子就选择在活动现场搞志愿服务。化妆班今年17岁的刘妙丹在现场跑前跑后,忙着照顾那些献血的同学。“明年我就可以献血了,到时我一定会献的。”她认真地说。

  “没想到学生们参加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这么高,他们的优秀表现让我感动。”张峰说,一直以来,学校不仅注重知识与技能的教育,更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希望通过公益实践活动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今后,学校每年将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

关键词:学校、无偿献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