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裕华路新增月季400余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1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园林工人对月季树进行培土
市民行走在裕华路
色彩艳丽的月季

  月季花在裕华路绽放

  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在裕华路全线提升工程中,石家庄园林局在建设大街至时光街沿线,新种植月季近400余株,省会迎宾大道又增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月季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有花中皇后的美称,花语是热情如火。月季更是石家庄的市花,种植在省会迎宾大道上,体现省会园林植物特色和城市魅力。本次种植的树状月季花大、花艳、花香、花期长,观赏效果非常好。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月季树”是5月6日夜间种植的,是一种高杆的嫁接品种月季,大多是选择蔷薇、白玉堂等做砧木,嫁接上大花、艳丽的月季。目前,栽种这种月季的区域就是裕华路上地道桥至建设大街这一段。而之所以选择栽植这种嫁接过的高杆月季作景观带,是因为它在保持原品种花朵硕大的基础上,根系更发达,适应性更强,生长也就更快。

  5-10月是月季的开花期,市民无论选择何种交通工具,都能在裕华路观赏到色彩艳丽、香味浓郁的月季花。(记者双鹏飞)

 

关键词:月季 石家庄 裕华 园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