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长安区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我市小升初政策收紧推动义务教育规范招生

来源: 中国石家庄 作者: 2014-06-17 15:39:43

  符合条件的片内适龄学生100%就近入学

  针对刚刚出台的我市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昨天,记者专门走访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就“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这一政策的规定进行再解读。

  今年,我市规定:“招生范围(片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100%就近入学。”对此,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谈到,之所以这样规定,就是要保证招生范围(片区)内年满6周岁且户口随父母,户口、住址和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100%在片区内学校入学。杜绝出现符合条件的片内适龄学生无法在片区内学校就读的情况。

  对于“招生范围(片区)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这句话,该负责人解释说:各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满足片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仍有富余学位的,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筹安排非片内学生入学。最终,招生范围(片区)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如果公办学校在招收片区内适龄学生后,没有富余学位,将不得招收片外学生入学。“由于‘就近入学’从概念上难以界定距离远近,因此今年政策将‘就近入学’界定为在招生范围(片区)内入学。同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各县(市)、区教育局依规调剂安排入学的适龄学生按照‘就近入学’学生对待。”该负责人还谈到,“依规调剂安排入学的”情况主要包括3种,即:不符合“适龄儿童、少年户口随父母,且户口、住址和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一致”要求的,由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对因旧城改造、拆迁过渡或其它特殊原因造成人户分离的,由现实际居住地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居住在无配套教育设施新建小区、插建小区、扩建小区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关键词:招生,教育,入学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