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7月10日起石家庄市正式进入主汛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7-10 15:2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日起,石家庄市正式进入为期一个月的主汛期,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从石家庄市水务部门了解到,7月8日8时至9日8时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出现大雨,全市平均降雨量6.4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9.2毫米。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平均降雨量较少,仅51.2毫米,较去年同期减少了92.8毫米,但不会引发旱情。全市各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7.271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0.6199亿立方米。目前,各大中型水库均平稳运行。

  针对近期出现的强降水天气,各级水务部门已进入紧急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汛情变化。加强小型水库、险工险段、尾矿库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汛重点部位的汛情监测,及时启动预案。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时,水务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做出具有前瞻性的预警预报;及时掌握和分析研究雨情、水情、险情、灾情,预测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做出正确决策;提高预报预警的时效性,为群众避险转移争取时间。(记者岳金宏)

关键词:石家庄 汛期 防汛抗旱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