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尊重生命共建和谐”慈善救助活动在神岩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17 15:4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由河北省佛教协会,石家庄市佛教协会、石家庄市佛教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二届“尊重生命、共建和谐”慈善救助活动在元氏县避风聚水的神岩山举行。 
   活动现场。 

  长城网石家庄7月16日讯(记者田平珍 张阳)2014年7月16日,由河北省佛教协会,石家庄市佛教协会、石家庄市佛教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二届“尊重生命、共建和谐”慈善救助活动在元氏县避风聚水的神岩山举行。

  此次慈善救助活动对赵同村、井下村、野鹿头村三个村的15户特困户进行了救助,为他们发放了大米、油、面粉等日用生活品。

  本次活动由神岩山公墓有限公司承办,北人集团北国超市先天下店、石家庄圳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各大寺庙协办。参加活动的有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台寺,宝林禅寺主持上果下通大和尚及各大寺院住持及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

  神岩山简介:

  神岩山位于元氏县城西5公里,毗邻红旗大街,距石家庄23公里,交通便利,山势平缓。神岩山公墓利用神岩山荒山荒坡建成集园林艺术、生态观光、祭祀悼念先人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新型墓园。墓区占地面积30亩,毗邻生态园景观绿地面积200余亩。墓园绿化草坪面积10000余平方米,种植四季常青松柏2600株,女贞树苗10000株,女贞树、法桐500棵,观赏性桃树、苹果树、石榴树苗2000株,冬青球7000棵,竹林1000株。

  2014年7月8日河北省民政厅颁发了公墓经营许可证。规模预计墓区划分为五个区域即祥安区、天寿苑、草坪区、铭德苑、德馨苑。其中草坪区的花坛葬设计为公益性,无偿用于见义勇为、遗体捐献及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无名尸体等民政管理对象的遗体安葬问题。

  神岩山公墓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隶属于民政局系统管理下的企业。由国家民政部原部长、中华慈善协会首任会长崔乃夫亲笔题名。经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石家庄佛教协会会长、石家庄佛教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天台寺住持、井陉宝林寺住持果通法师开光,墓地所处环境避风聚水,地理风水优越,恩泽子孙、福荫后代,园区是以公园模式打造的公墓,山水如画,风景秀丽。神岩山公墓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大街南延路西,周围交通便利,红旗大街、107国道、京深高速均可直达神岩山公墓。

  神岩山公墓是弘扬社会公德孝行天下理念的载体,是凝聚孝心、传递爱心、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场所。既达到纪念先人的目的,同时还可以昭示后人更加珍惜生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神岩山公墓已成为一座集生态、环保、文明、祭奠为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式陵园,它的运营,势必引导我县的丧葬消费向着先进、科学、健康、文明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慈善,公墓,石家庄,神岩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