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小船驶过墨绿色湖水变浅绿色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7-21 08:1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向水中注入净水药剂。燕赵晚报记者石维摄

  □燕赵晚报记者石维

  自本月18日起,每天18时许,水上公园湖面上就会准时出现几个年轻人,驾着船在湖面上忙碌,他们的船经过的水面,湖水顿时变得干净了不少。据了解,这是专业人员在进行湖水净化,昨日已经是他们进行净化工作的第三天。

  水上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天气炎热,藻类繁殖很快,加上前几天湖水泛塘导致水质变差,他们几日前请来了专业人员对湖水进行净化,净化工作为期三天。

  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先将四桶二氧化氯粉剂搬到小船上,随后小船到湖中央取水配药,白色粉末遇水后,立刻飘起绿色的烟雾。接着,配好的二氧化氯药剂,通过专业器具直接注入水中。随着小船开过,注入药剂的水面立刻从墨绿色明显变成浅绿色,干净了不少。工作人员表示,人工湖约170亩,需要使用200公斤二氧化氯进行净化。使用二氧化氯对水体进行净化,可起到消毒、除异味、减少有害藻类的作用,还可以提高湖水清澈度。对水中的鱼类和有益植物无毒无害。“净化工作结束后一两天,水质就会变得清澈了。”

  新闻到底《一夜间湖面漂着很多死鱼》

  新闻闪回一夜大雨,水上公园人工湖“泛塘”导致水中氧气减少,引起湖里小鱼大规模窒息死亡,导致水质变差。

关键词:墨绿色,浅绿色,二氧化氯,人工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