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上半年石家庄多数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明星 田平珍 张晓波 2014-07-22 09:5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2日讯(张明星 田平珍 张晓波)7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上半年、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多数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总结上半年、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晓军、李晋宇、郝竹山分别对全市经济工作、城建工作、民营经济工作作总结。无极县、鹿泉市、晋州市、行唐县分别就项目和县城建设作典型发言。

  孙瑞彬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全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上半年,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多数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容貌发生新变化,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效果明显,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发展仍然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客观和辩证地看待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定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焕发出来的工作激情汇聚到抓发展、干事业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孙瑞彬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发展、稳增长,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挑重担、作贡献。要切实把握好调结构、治污染、稳增长的辩证关系,努力使经济发展得再好一点、再快一点。一要狠抓项目不放松。要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尽快使我市项目建设实现大的突破。二要千方百计稳增长。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搞好生产要素的调控和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发展“夜经济”、会展业以及现代商贸物流业,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增长。高度重视抓好财税工作。三要持之以恒促转型。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对标行动,真正把“两高一低”的传统产业变成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坚持无中生有,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扶优扶大,着力打造一批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和超千亿元、两千亿元的工业园区。

  孙瑞彬强调,要坚持松绑和服务并举,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作用。要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真正使我市民营企业长大、长高、长美、长洋,实现民营经济的新飞跃。一要深化改革、落实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减负松绑。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各项改革都要全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坚决破除一切束缚民营经济发展的条条框框。二要改善环境、鼓励创业,为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加油。要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落实好鼓励全民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畅通民营企业和政府经常性沟通联络的渠道;大力营造法治化的发展环境,坚决破除各种“潜规则”,化解“中梗阻”;进一步正风肃纪,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三要主动服务、破解难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扫清障碍。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着力破解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

  孙瑞彬要求,要大力抓好县城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一是规划设计要上水平。通过规划的高水平,引领建设的高品位。二是重点建设要上水平。要统筹推进省、市关于县城建设的重点部署,把各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特别是要打造好一条迎宾大道和一条特色标志性街区。三是产业聚集要上水平。要把聚集先进生产要素作为县城建设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推进产业园区优化整合,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一批产业集群。四是植树绿化要上水平。把绿化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努力打造森林城市。五是县城管理要上水平。要做到到处都干干净净,到处都整洁有序,到处都体现管理,不断提高县城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孙瑞彬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反恐防暴,以及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防汛等项工作,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瑞彬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充满激情干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科学发展上来。要真刀真枪抓落实,各项工作都要抓具体、具体抓,特别是对重点工作、重大疑难问题,要一项一项地研究调度,一项一项地解决。要真心实意惠民生,统筹抓好收入、就业、社保、医疗、扶贫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年初向老百姓承诺的利民惠民实事,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市长王亮总结了上半年、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力攻坚抓项目、增投资、促增长。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二要狠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深化对标行动,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规上企业。三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控。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积极组织财税收入。四是全面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助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五要推动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强力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六要抓好各项改革政策落实。同时,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农业农村、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稳定、安全度汛等方面工作。

  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石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2014,石家庄,重点,工作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