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河北:大一新生入伍退役后入学学费减免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郭鹏 2014-08-01 15:3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现在随着河北省高招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省教育厅继续安排在给大一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附带《致高校录取大一新生的公开信》,号召入学新生入伍参军。这也是河北省第二年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号召大一新生积极参军。

  根据安排,今年河北省被高校录取的大一新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本次大一新生入伍主要针对男生,在报名并通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后,大一新生可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在大学生服兵役退役后,可以在退役当年或者第2年高校新生入学期间,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高校录取通知书,到录取高校办理入学手续。

  根据河北省相关政策,高校新生退役复学后,向学校提出学费减免申请,填写并提交《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和退出现役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就可享受相应学费减免政策。我省具体减免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具体金额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超出标准部分不予减免。

  据了解,大学生入伍后也可以参加军官选拔,退役后也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关键词:大一新生,入伍退役,学费减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