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民政文化就业等多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记者 吴 温 2014-08-01 15:3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石家庄市6个民政项目及5个文化、就业项目,分获2270万元、1135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这些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机构养老服务能力,促进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增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

  在国家和省发改委下达的2014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投资计划中,石家庄市共有5个养老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2070万元。其中,藁城市、赞皇县、栾城县3个敬老院分获800万元、600万元、600万元,高邑县、行唐县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各获35万元资金支持。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新增500张养老床位,增加养老服务设施21848.5平方米,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机构养老服务能力。

  另外,经过积极争取,赵县儿童福利院也获专项资金200万元,成为2014年全省仅3个列入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建设儿童福利院中的一个。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按照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规定,做好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同时,抓紧筛选储备一批民政项目,为明年争资工作做好准备。

  此外,根据近日下达的2014年国家文化和遗产保护设施投资计划、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石家庄市有5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1135万元。

  其中,灵寿县幽居寺、井陉县福庆寺、井陉县古驿道、井陉县于家村,分别获得国家文化和遗产保护设施专项资金230万元、228万元、192万元、150万元,用于道路修整、给排水管线改造、消防安防设施建设、保护栏及界碑界桩安装等。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获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专项资金335万元,用于1个县级和4个乡镇就业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资金,项目, 文化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