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贤内助把好家门关 赞皇检察院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8-19 17:2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19日讯(通讯员 董树德  贾浩磊 记者 解哲琳)8月18日,赞皇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该院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使家属们深受教育。

  院纪检组长梁卫民以近年来所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为例,以案说法、以案警人,既重点阐述了“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的普遍认识,着重剖析了“冰冷手铐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的惨痛教训。同时从防微杜渐的角度,全面分析了作为检察干警家属帮助配偶选择好个人爱好,坚持择善而交,对待说情、严把家门等几个问题,使家属切实承担起监督职责,当好“家庭中的法律监督者”。并向干警家属发出了积极争当“护廉、助廉贤内助”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干警家属树立家庭护廉、助廉意识,坚持以廉爱家,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净地;坚持以德兴家,在家庭中树立廉洁、自强的精神风尚;坚持勤俭持家,让家庭成为勤俭、和谐、文明的港湾。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好“家门关”,决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的职权谋取私利;一定要吹好“耳边风”,多吹廉洁风、勤俭风,不吹攀比风、贪婪风;当好贤内助,当好监督员,尽职尽责,把好廉洁关,筑牢家庭防腐堡垒,共建廉洁之家、幸福之家。

关键词:廉政,赞皇,检察院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