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市民赞:仁厚石家庄 忠道品德美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8-20 10:0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到底《保洁工胡大姐每月工资1500元楼道里捡30万现金立马上交》

  新闻闪回石家庄市梦溪园小区的保洁员胡玉兰大姐,在电梯口捡30万元现金后,立即上交。

  □文/图本报记者杜慧实习记者马英娟

  本报率先大篇幅刊发的梦溪园小区保洁员胡玉兰大姐捡30万元现金立即上交的消息,成为全国各大网站的关注焦点。昨天,市妇联授予她“拾金不昧”巾帼美德模范的称号,桥西区文明办也授予了她桥西区“文明公民”的称号。

  昨天上午,市妇联将“拾金不昧”巾帼美德模范的荣誉证书颁发给了胡玉兰,并为其送去1000元慰问金。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向她学习,传承拾金不昧的巾帼美德。”

  昨日16时,桥西区文明办主任窦晓冬和桥西区各街道办代表、翁村村委会干部对拾金不昧好大姐胡玉兰进行了表彰。“胡大姐的行为彰显了石家庄人文明、善良、正直的品质,值得广大市民弘扬和学习。”随后,窦晓冬为胡大姐颁发了“桥西区文明公民”证书,并向其发放慰问金500元。“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桥西区文明网、官方微博、以及各街道、社区的善行功德榜上进行大力宣传。”窦晓冬说,她已经向省会文明办上报了胡大姐的事迹,并推荐授予其“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的称号。

  表彰现场,胡大姐手捧鲜花,情绪十分激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没想到能受到区里的表彰。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么做,不是自己的钱,咱不能拿。”

  市民甄先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他看到胡大姐的故事后第一时间给本报打来电话,“燕赵晚报是率先刊发胡大姐事迹的报纸。一个普普通通的保洁工,月工资不过1500元,捡到30万都不动心,很难得!”甄先生说,石家庄有太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他们身上都体现着石家庄这座城市厚道朴实,与人为善的品质。“我想写一句话,‘仁厚石家庄忠道品德美’,来献给咱们石家庄和许许多多的石家庄好人!”

  胡玉兰的事迹在网上引发了强烈反响,新浪、网易、光明网等全国多家知名网站都对本报报道进行了转载,众多网友纷纷为石家庄好大姐的行为点“赞”。网友“子夜离歌”发帖说:“作为一名石家庄人,我由衷感到自豪,她是我们的榜样,也是这座城市的骄傲!”网友“石头”也表示,胡玉兰堪称“最美保洁员”,近年来,石家庄涌现出了一大批美德人物,像“最美中学生”张莹,“最大义肇事者”韩同辰等。

  19日下午,记者从桥西区西里派出所获悉,失主仍未出现,他们已经将30万元现金交给了桥西区公安分局。

关键词:保洁员,拾金不昧,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