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网友活动

长城网关爱渐冻人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鹏 2014-08-28 10:1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8月27日讯(赵鹏)近来,一场意为关注“渐冻人症”的“冰桶挑战”点燃了舆论场,引发了人们对于此类罕见病的关注。“渐冻人”的医学名称叫作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英文名称简称为ALS,又叫运动神经元症。为了让广大网友对此病症有更深入的了解,让患者充分感受来自社会的爱,长城网将联合河北以岭医院共同发起关爱渐冻人系列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探访石家庄“渐冻人”的生活、关注“渐冻人”与疾病抗争过程、“关爱就在你身边”患者家属辅导培训、“冰桶挑战”用行动呼吁关注四个环节,同时征集长城网网友参与本次活动,和我们一起记录下他们在抗冻路上的每一个脚步,去“零距离”了解他们的痛苦与快乐、坚强与脆弱。

    网友可通过论坛回帖(http://bbs.hebei.com.cn/thread-17041286-1-1.html)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全社会民众共同关注关爱“渐冻人”这个弱势群体,最终有效帮助这个疾病群体在就医、治疗、护理、心理辅导、社会沟通和生活质量等各方面获得极大改善。让全社会关注“渐冻人”这一特殊群体,让更多人了解渐冻人。细微的爱聚集起来时,世界就会发生变化,希望用您的爱点燃生命的希望,融化渐冻的心。

关键词:渐冻人,关爱,公益,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