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拾金不昧展美德 两少年捡到一万元寻失主得赞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东坡 2014-08-28 18:1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28日讯(王东坡 耿亚迪 张立涛)8月25日,赵县六中收发室收到两封表扬信。表扬信内容大致相同,都是表扬该校姜世凯、刘泽强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学校了解了详细情况后,于27日召开表彰会,对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进行了公开表彰,并授予“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

  暑假姜世凯、刘泽强两位同学在赵县某餐饮店打工期,7月27日午餐后,姜世凯、刘泽强两人,在收拾房间时,捡到一个文件包,二人马上联系饭店老板,经多方打听、寻找,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文件包交还给了失主。

  焦急万分的许先生格外激动,检查了文件包,包内重要文件、身份证、银行卡和10000元现金丝毫未动。当许先生从包内拿出一沓钱提出酬谢,被二人一口拒绝。倍受感动的许先生和餐饮店分别给该校送来了热情洋溢的表扬信,表扬这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姜世凯、刘泽强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给每一位学生树立了榜样,也树立了朴实诚信的形象,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拾金不昧,学生,赞扬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