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空降石家庄 再掀怀旧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9-16 09:0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主创合影。
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主创合影。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欣)由精英集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非常传媒、轩诚策划三家联合主办的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即将于9月19日、20日登陆石家庄人民会堂。9月15日,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英剧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由东方剧院院长、中国知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及美国百老汇资深创作班底一线音乐剧导演卓依·马可尼里、香港知名作曲家金培达倾力打造。自2011年首演以来,创造了音乐剧演出市场的多项纪录,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此次的2014全新版是首部进驻全国首家音乐剧场东方剧院连演50场的大戏,在国产原创音乐剧的驻场演出历史上也是首开先河。

  “2014版本的《爱上邓丽君》不仅深化了‘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的主题,同时更加突出了爱需要勇气。爱需要勇气也是在邓丽君小姐做人生重要决定时的依据所在。”据音乐剧主创介绍,在此版本中,导演选择了邓丽君的四大经典形象。与剧情结合,巧妙地增加了六大演唱会歌舞场面。在舞蹈元素方面,此剧也加入拉丁和国标舞元素,舞蹈形式更丰富、更时尚,音乐的重新编曲和配器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邓丽君的歌很有中国韵味,这种韵味是汉语的特征,也是区别于其它文化的音乐特色。她最值得传承的地方,就是她那没有人能取代的歌唱色彩的精髓。”新闻发布会上,不少邓丽君的歌迷给予了她极高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邓丽君是一种情怀,她用歌声连接了几代人的情思,是怀念青春也好,是当下的难舍难分也好,总有一句戳心的词出自邓丽君的歌。

关键词: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怀旧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