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本网公告

母亲照顾智障儿57年窘迫家庭需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09-17 17:1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起自己的儿子老人落泪。郭晶璇 摄
提起自己的儿子老人落泪。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日讯(刘俐验 记者 郭晶璇)都说母爱是无私的,所谓十月怀胎,母子连心。在石家庄新华区北荣街有这样一个家庭,89岁的老母亲照顾天生脑瘫儿57年,母子俩相依为命,可祸不单行,2014年初,梁兰锁又被确诊为白内障,希望爱心人士伸出爱心之手,帮助这对苦难的母子。

  记者在新华路街道办大厂街居委会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了这个艰难的家庭。

梁兰锁智力二级残疾。郭晶璇 摄
梁兰锁智力二级残疾。郭晶璇 摄

  梁兰锁,男,57岁,现住北荣街16号27-1-102。梁兰锁自小呆傻,智力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没有劳动能力,父亲于2007年因病去世,日常生活只能依靠89岁的老母亲江栓子照顾。两人均无收入,以享受低保维持生活。

  今天天气凉爽,由于家里来了人,梁兰锁的兴致也变得高涨起来,甚至还哼起了红歌,居委会李书记介绍说:“梁兰锁没有清晰地表达能力,却能明白我们的话。”这也是做母亲的安慰。

  提起自己的儿子,老人几度落泪。老人年轻时,曾在街道社区负责打扫公共卫生,靠每个月150元的工资维持母子俩的基本生活,乐观的她从未向别人提起过自己的情况,只身一人抚养儿子,凡事必定亲力亲为。

  2014年年初发现梁兰锁的双眼看不清楚,先后来到石家庄眼科医院和爱耳眼科医院,经检查确诊为白内障需要做手术,但由于其本人智力残疾的特殊情况,考虑到本人无法完全配合手术而增加手术风险,爱耳医院明确表示不予给其手术。梁兰锁的眼睛看不见,更是增加了生活的负担,如今,母亲的年纪越来越大,身体也出现了各种小毛病,记者了解到,老人的手时常出现麻木症状,腿脚也逐渐的不太利索,智障儿是老人生活的动力,如今也成为老人最放心不下的事。

  据居委会介绍,他们也曾想过要把梁兰锁送往福利院,但老太太流着眼泪说:“我在一天就要照顾他一天”。

  在困难面前,他们知足并乐观坚强地生活着,然而这个窘迫的家庭在当前的困境下,急需社会的援助之手。或者是为老人提供一个医疗按摩,或者是给这个家庭送些蔬菜水果,或者是利用空闲时间帮助这个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经济捐助也好、精神扶持也罢,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可以。

  随时可致电联系:新华路街道办大厂街居委会 李云桥(书记):13831134496

  长城网石家庄记者站:0311--67561214

关键词:困难家庭,智障,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