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秋分新雨后 叶黄菊花香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9-24 09: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秋色
秋装穿上身
花卉市场,菊花惹人醉
雨中落叶
今日出镜

  秋分的省城

  采访动机

  昨日,在一场绵绵的秋雨中,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如约而至。

  □文/图本报首席记者李青

  时至秋分,说明秋天已经过去一半。秋分过后,秋天将变得更加成熟,深绿、金黄、火红……秋天的色彩也愈发浓烈起来。翠屏路两旁绿化树的叶子已逐渐由绿转黄,黄绿交织,在蒙蒙细雨中呈现出一种深秋的美。凉爽的秋风,如织的细雨,金黄的落叶,秋天的韵味愈发醇厚。

  秋天也是菊花开得正热烈的时节,秋分这天,很多市民来到花卉市场选购花卉。金灿灿的菊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还有市民情不自禁地将鼻子贴近花蕊,感受菊花的香气。

  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一场秋雨的到来将气温再次拉低,秋天也开始由“凉”转“寒”。行走在大街小巷的人们,已经换下清凉的夏装,换上了温暖的秋装。

 

 

关键词:秋天,落叶,菊花,秋雨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