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妈妈忙着干家务两岁幼童误吞别针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10-08 09:0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凤伟)仅两岁的宝宝竟吞下了一枚别针!一旦刺破肠壁后果不堪设想。由于抢救及时,医生成功取出了别针。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一院获悉,目前,宝宝已脱离了危险并康复出院。

  10月2日中午,家住省会的张女士正在忙于干家务,两岁大的儿子则在一旁自顾自玩耍着。突然,儿子哭闹起来。张女士发现床边的一枚别针不见了。“宝宝不会将别针吞下去了吧?”于是,张女士赶紧抱着儿子去附近一家医院进行求助。医生通过X光检查发现,张女士的儿子确实吞食了一枚别针。让人揪心的是,这枚别针是张开的,且锋利的针头冲下。考虑到情况危急,当地医生建议张女士去市里大医院进行诊治。张女士和爱人抱着儿子急忙来到市一院。

  “孩子送到我们医院时情况十分危急,必须及时将别针取出。”医院消化二科主任韩占波说。手术开始后,通过胃镜的显示屏可以清楚地看到,当胃镜到达十二指肠降部时,就发现一枚别针正卡在那里。韩占波和同事们轻轻地夹住了别针针尾处的圆环,顺势将别针取出。整个手术过程不到30分钟。看着平安无事的儿子,张女士和爱人连声道谢。

  “别针、硬币、螺丝、戒指、耳环、枣核、鱼刺、小电池等物品,五花八门,都易被儿童吞食。”韩占波说,这其中以两岁左右的宝宝最为集中,“吞食异物可能没有马上出现症状,但异物进入体内后,就成了‘炸弹’,必须及时拆除。”韩占波提醒家长们,尽量不要让小孩子接触到容易吞食的小玩意,尤其是锐利的以及腐蚀性的物品。

关键词:吞针,幼童,宝宝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