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新设区市容标准“看齐”主城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10-18 09:2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昨天,我市在新华区召开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观摩会,要求面对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新形势,各区要以“门前三包”为抓手,统一要求,严格标准,实现城区精细化管理,创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

  此次观摩会也是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召开的首次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观摩会。会上,鹿泉区、藁城区和栾城区城管部门的负责人与其他与会者,一同观摩了新华区的精品小街巷管理、“门前三包”管理和拆除占道市场后的道路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特别是在道路清扫保洁、城市景观、小街巷管理、占道市场和道路维护等方面,不断创新措施、提高标准、严格整治,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9月23日,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了调整,撤销县级藁城市、县级鹿泉市和栾城县,同时分别设立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市辖区面积由原来的469平方公里,增加到2206平方公里,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对新的形势,观摩会要求,在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特别是要狠抓“门前三包”的落实、大力整治占道市场、持续抓好道路保洁、重拳治理渣土运输,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高标准和全方位。

  同时,新设立的区要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以“门前三包”为抓手,管好市容市貌,并使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在环境卫生方面,要抓好小街巷的环境保洁工作,坚持与主街主路标准一致,与主城区标准一致,提高城市的形象、品位和水平。

关键词:城区,市容,管理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