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暖气浴霸热水澡 石家庄动物园动物惬意“猫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刘世柠 2014-12-11 10:4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暖气浴霸热水澡 石家庄动物园动物惬意“猫冬”
火烈鸟住进有浴霸的“暖房” 长城网 王潇 摄
 
暖气浴霸热水澡 石家庄动物园动物惬意“猫冬”

  海洋馆的海豚在水池中自由的游荡,独自享受着“温泉”。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2月10日讯(记者 王潇 刘世柠)大雪节气刚过,河北部分地区就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降雪。虽然石家庄还没有飘雪但近些天持续走低的气温让路上的行人都全副武装做足了保暖工作。身在石家庄动物园的“公民”们早已暖暖的躲进室内避寒,工作人员也提前做好了各种保障手段,如空调、暖气、棉门帘、各种取暖措施齐上阵,保障其温暖过冬。

  暖气、浴霸齐上阵动物室内“猫冬”

  入冬以来,动物园室外活动场上显得格外冷清。一些怕冷的热带动物早早就住进了它们的“暖房”。火烈鸟待遇高,除了有暖气取暖,动物园还在室内加装了6盏浴霸,不仅可以用来取暖还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展馆里,特意为它们制作的人工水池使它们在室内也可以欢乐的玩耍。“火烈鸟适宜的温度在15—18度。现在室温保持在18度左右,新加盖的玻璃阳光板既保暖又可以吸收采光。”饲养员张颖强说。

  娇贵的大猩猩在10月7日就想享受到了暖气,它是动物园里最早供暖的住户。热乎乎的地暖就像睡到了“电热毯”上。猩猩在兽馆里躁动的上窜下跳一会儿也闲不下来,似乎在盼望着赶快度过严冬好趁早出去放风。

暖气浴霸热水澡 石家庄动物园动物惬意“猫冬”

  土豪犀牛洗上“热水澡” 长城网 王潇 摄

  土豪犀牛洗上“热水澡”

  一听到流水的声音,一直趴卧在兽室内的犀牛马上打起了精神。每天一次的“热水澡”是它们最惬意的时刻。为了照顾好这位非洲来的朋友,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可谓费劲了心思,除了给他们增加了能量饲料以外,还给犀牛专门安装了热水器供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阵阵暖流。

暖气浴霸热水澡 石家庄动物园动物惬意“猫冬”

  亚洲象奥宝过冬食物丰盛 长城网 王潇 摄

  饲料加餐御寒冬

  为了让动物园的小动物们能安然过冬,细心的饲养员们都给动物精心准备了过冬食物。这个冬季是来自云南的亚洲象“奥宝”在石家庄度过的第一个严冬,为了保证它的营养,饲养员早早就储备足了她过冬的草料。“我们还特意准备了一些胡萝卜、苹果等一些含糖量较高的食物让奥宝在冬天补充一些热量”饲养员说。

  在猩猩家,成筐的香蕉、苹果都是它们饭后甜点,还有高脂肪类的食物能让动物们在这个冬季贴上厚厚的一层“冬膘”。

关键词:动物,动物园,过冬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