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省会首届大学生戏剧节走进河北师大汇华学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王欣 2014-12-15 09:1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欣) 13日,作为省会首届大学生戏剧节的活动之一,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来到河北师大汇华学院,为莘莘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戏剧漫谈》的讲座。

  讲座中,贾吉庆为同学们讲述了许多戏剧大师的人生故事,朗诵了诗歌《我的自白书》与《我爱这土地》,表演了京剧《智取威虎山》和歌剧《白毛女》选段,贾吉庆以优秀的专业理论素养和精湛的戏剧表演为学子们上了精彩的一课,让他们在学习之余对戏剧艺术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戏剧节是近年来省会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戏剧节,主题为“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活动将历时三个月,期间将通过展演、讲座、辅导、比赛等形式搭建省会大学生戏剧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广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热情,丰富广大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戏剧节,大学生,戏曲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