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河北P2P有了“国资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刘文静 2014-12-23 08:4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一直是民企唱主角的P2P(网络借贷)行业,如今也频频出现国资身影。12月21日,具有国资背景的河北冀金宝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P2P平台冀金宝上线,相关的产品将在月底前向投资者开放。

  据介绍,冀金宝是由河北产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倡导,并联合国内省级国有交易所共同设立的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冀金宝股东之一的河北产权交易市场,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河北省内唯一的省级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冀金宝的首席执行官魏国表示,国资背景给P2P带来的不仅仅是公信力,还包括项目资源的获取,他们的主要产品定位于中小企业私募债和小贷公司资产收益权凭证,且融资额度定位在5000万元以下。这些借贷项目经严格审核后,将在省级国有交易机构上市,并由担保公司提供本息责任保证。

  在收益方面,国资系远低于草根P2P。启动初期,冀金宝打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8%—10%之间,远低于民企P2P给出的12%—15%的年化收益率。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他们的收益率重在稳健,目的是为了更安全的理财,希望以此改变很多投资者“只看利率”的投资误区。

关键词:p2p,国资,河北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