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文化旅游

鹿泉700多株腊梅凌寒怒放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胡雁冰 2015-02-03 09:0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近日封龙山景区腊梅盛开,冷艳的梅花吸引很多游客专程赶来欣赏。

  记者在景区内的“梅花境园”看到,一朵朵一簇簇娇小金黄色梅花挂在枝头,散发出淡淡的香气。有的刚刚吐蕊,有的则已盛开。有了一树的梅,满园生动;有了一坳的梅,环山灵动。一处有梅几里香,不时有游客在这里停下脚步,或凑上前闻闻花香,畅游花海之中,或是和盛开的梅花一起合影。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带着摄影器材特意前来拍照。“赏梅、闻梅、感受梅,每年只有这一次机会,绝不能错过。”一位来自石家庄市区的老先生笑着说。

  景区的张经理介绍说,这里共种植有700多株腊梅,从1个月前开始陆续开放,现在受严寒天气的“催逼”已开始盛开。从现在起到春节期间,正是赏花的好时节。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本是旅游淡季的景区上周末仍迎来千余客流。同时他们也呼吁,游客在看花、闻花之外,不要动手折花,赏梅的境界主要在眼观、心悟,而不在折枝回来。梅香,是大自然的,是去户外赏读才可领受的情趣,而不在于“抱得美人归”。

  上图为游客在欣赏腊梅盛开。

  本报记者张晓峰摄

关键词:腊梅,梅花,景区,赏梅,封龙山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