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胡大姐拾金不昧感动省城爱心人士捐2500元表敬意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郝子朔 张海强摄 2015-02-12 08:4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大姐与同事们领到了价值2000元的米面油。

  本报记者

  张海强摄

  新闻到底《环卫工大姐捡到农民工提包她比丢包的人都急》

  新闻闪回环卫工人胡凤娥清扫马路时捡到一个黑色包裹,从中发现4000元现金后,急得直上火。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胡凤娥联系上了失主,那是一位河南来石打工的农民工。

  本报讯(记者 郝子朔)胡凤娥拾金不昧的事迹报道后,市民们交口称赞。在北京做生意的一位善心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被胡凤娥的善良深深打动。在离石前,这位先生专门留下2500元现金,委托石市红十字会连同本报记者一起送到胡凤娥及其同事手中。

  这位好心的先生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说:“非要有个称呼的话,就叫我‘清风’吧。真正的正能量是胡大姐,我做的这点事,就像一阵清风,刮过去就过去了。”2月8日,在北京做生意的“清风”回正定省亲时,看到了本报关于胡凤娥的报道后非常感动。他说:“环卫工人胡大姐太有正能量了,我为胡女士感到骄傲。她作为一个城市美容师,起早贪黑非常辛苦,美化了我们的城市,工资又不高。她的行为使我很是感动,所以我拿出一些钱捐赠给她,请一定帮忙促成我的心愿。这也是我们石家庄部分市民的心意。善不为人知则为真善,我的小小心意就是要让纯朴的环卫工人们知道,石家庄还是好人多,善良纯朴的石家庄人没有忘记他们的辛勤劳动!”

  “清风”2月10日要乘坐9时50分的火车去北京,当日9时许他赶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留下2500元现金,并留言:“500元给胡凤娥大姐,2000元买成米面油等慰问品送给20位与胡凤娥同一单位的环卫工人们,他们辛苦啦。”石市红十字会收到这份“定向委托”后,专门联系了一家省农业厅指定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购得20份慰问品。

  昨日下午,石市红十字会一行人将慰问品和“清风”的善意,送到了长安区环境卫生大队。

关键词:清风,拾金不昧,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郭晶璇